個人宣傳

刊登者:闕境冶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7.11.03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內湖區

碳水化合物,又稱醣類,是多羥基醛或多羥基酮及其縮聚物和某些衍生物的總稱,一般由碳、氫與氧三種元素所組成,廣布於自然界。醣類的另一個名稱為「碳水化合物」,其由來是根據生物化學家先前發現一類物質可寫成經驗分子式:Cn(H2O)n,其氫與氧元素的比例始終為2:1,故以為醣類是碳和水的化合物;但後來的發現證明了許多糖類並不符合上述分子式,如:鼠李醣(C6H12O5);而有些物質符合上述分子式卻不是糖類,如甲醛(CH2O)等。醣類為人體之重要的營養素,主要分成三大類:單醣、雙醣和多醣。在一般情況下,單醣和雙醣是較小的(低分子量)的碳水化合物,通常稱為醣[1]。例如,葡萄糖是單醣,蔗糖和乳糖是雙醣
糖類在生物體上扮演著眾多的角色,像多醣可作為儲存養分的物質,如澱粉和糖原;或作為動物外骨骼和植物細胞的細胞壁,如:甲殼素和纖維素;另如五碳醛醣的核糖是構成各種輔因子的不可或缺失之物質,如ATP、FAD和NAD)也是一些遺傳物質分子的骨幹(如 DNA和 RNA)。醣類的眾多衍生物同時也與免疫系統、受精、預防疾病、血液凝固和生長等有極大的關聯。[2] 在食品科學和其他非正式的場合中,碳水化合物通常是指:富有澱粉(如五殼類、麵包或麵食)或簡單的醣類的食物(如食糖)[3][4]。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