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腎虧怎麼辦

刊登者:許美娟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8.04.09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中市后里區

冬蟲夏草
性溫,味甘,有補腎和補肺的作用,是壹種平補陰陽的名貴藥材。如《本草從新》說它“保肺益腎。”《藥性考》亦雲:“蟲草秘精益氣,專補命門。”《柑員小識》還說:“以酒浸數枚啖之,治腰膝間痛楚,有益腎之功。”冬蟲夏草雖然是壹種副作用很少的滋補強壯中藥,但直接用於方劑者不多。凡腎虛者最宜用蟲草配合肉類如豬瘦肉、雞肉或鴨肉,甚至新鮮胎盤等共燉,成為補益食品,更為有益。
杜仲
性溫,味甘微辛,能補肝腎、強筋骨,對腎虛所致的腰脊酸疼、足膝軟弱無力、小兒腎虛兩下肢麻痹以及婦女腎虧引起的習慣性流產者,最為這宜。正如明代醫家謬希雍解釋說:“杜仲主腰脊痛,益精氣,堅筋骨,腳中酸痛。蓋腰為腎之府,動搖不能,腎將憊矣。杜仲補其不足,益腎故也。”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