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定義

刊登者:張瑗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8.04.11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中山區http://www.man-tw.com

前列腺的壹個重要功能就是分泌前列腺液,這些前列腺分泌以用示指進入肛門,通過對直腸按摩的方法取得。正常的前列腺液為淡乳白色,有蛋白光澤,每日分泌量約o.5—2m1。前列腺液為精液的壹部分,約占精液的15%壹30%;其pH值在6—7,酸性;有保護、增強精子活動及閏滑尿道等作用。炎癥嚴重時前列腺液可變濃厚,色澤變黃或呈淡紅色混濁,或含絮狀物,並黏絲。在顯微鏡下檢查可見以下幾種成分:
1.卵磷脂小體 在前列腺液中分布均勻,為圓球形小體,大壹,折光性強,數目較多。正常前列腺液內總含脂280mg/d1,磷脂占65%,而以卵磷脂為主。卵磷脂小體幾乎布滿視野,列腺發生炎癥時,巨噬細胞吞噬大量脂類,故卵磷脂小體明顯下降。因此卵磷脂小體的多少,在壹定程度上反映前列腺炎的輕隨著治療以後病情的穩定和好轉,卵磷脂數目也可增加。
2.血細胞 包括白細胞和紅細胞。正常情況下紅細胞偶見,在炎癥時才出現,如按摩過重可引起紅細胞數增加,甚至出現可見的出血現象。正常前列腺液內白細胞散在,每高倍視野超過10個,且分散,不成堆成串。炎癥時由於排泄管引流不安壓可見成堆膿細胞或白細胞,如在顯微鏡下觀察每高倍視野’超過10—15個白細胞,即可診斷為細菌性前列腺炎。
3.前列腺液中還可見到澱粉顆粒、結石或精子 因在前列腺疾病診斷中無重大意義,故壹般不作介紹。前列腺液的生物化學成分很豐富,對前列腺疾病診斷有意義的包括pH值、鋅、酸性磷酸酶、枸櫞酸和亮氨酸氨肽酶等,在發生炎癥時鋅及各種酶的含量都會下降,但在臨床上很少應用。
4.蛋白質 前列腺液中蛋白質的含量很少,主要含有高濃度的鋅離子、酸性磷酸酶、蛋白水解酶、纖維蛋白酶、精胺、脂族多肽等。其中蛋白水解酶和纖維蛋白酶有促進精液液化的作用,而檢測酸性磷酸酶和檸檬酸,可幫助判斷前列腺功能及有無癌變。
前列腺液和精液不同,但二者關系密切。前列腺液是精液的組成部分,主要由前列腺分泌,而精液則包含了多種腺體的分泌物。精液是精於和精漿的混合物。精於是在睪丸曲細精管中產生的活細胞,數目很多。精漿則是由睪丸液、附睪液、輸精管壺腹液、附性腺分泌液和尿道腺液等共同組成,其中包括前列腺液。前列腺液約占精漿的20%壹30%,但最多的是精囊腺分泌液,約占精漿的60%壹70%,其余成分僅占10%。精漿是輸送精於必需的介質,同時還含有維持精子生命必需的物質,並能激發精於的活動力。精液中含有多種物質,如高濃度的有機物質、無機離子和各種酶。其中,許多與精液凝固或液化有關的酶,都來自前列腺液,如氨基肽酶、纖維蛋白溶解酶、精氨酸酯水解酶等。另外,檸檬酸全部由前列腺分泌而來,它的作用是維持精液滲透壓和精子透明質酸酶的活性等。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