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六)金車創意講堂:林唯哲【談台灣設計:其實有來自日本的羨慕】

刊登者:蘇郁絜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8.04.13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 報名連結:https://goo.gl/ogFjWA

【金車創意講堂】
時間:2018/05/05(六)14:00-16:00
講師:林唯哲
講題:談台灣設計:其實有來自日本的羨慕
電話:02-2595-965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諮詢專線:02-2595-9650 林小姐(週二至週日11:00-18:00)

以台日交流為職志的設計師
林唯哲,2014年東京藝術大學設計科視覺設計研究所畢業後、於GK Design設計公司任職。2016年與友人於東京創立BXG、並且創辦了NIBUNNO創意旅店。平時以偶而以「選選研」身份寫寫東京設計展覽等消息。
「選選研」是林唯哲從在日本接案開始就使用的名字,到後來有多了幾個人的小團隊。「當我們看的東西越多,越覺得很多觀念和訊息是需要再篩選、修正的。就像選物店一樣,他們期許自己選了之後還要再選。」選選研,意謂追求更好之意。
藝術是一種表達方式,空間亦然,在林唯哲與友人詮釋下更令人深思——NIBUNNO(日文:二分之)並非旅館,而是間可以住的藝廊。他們找了一個2020東京奧運結束後就要被拆除的建築,改造成一個可以住的藝廊,裡面展示台灣的設計,且提供住宿的的機能。由於四年後就要全部拆除,室內空間的設計概念是先拆除一半,因此取其名。設施裡包含住宿房間、展覽空間及Lounge。將創意導入日常,期望創造一個充滿想像力的空間,從生活事物培養美學欣賞。不論在NIBUNNO的任何地方,都能與美好的創作相遇,感受全新的住宿體驗。

帶著台灣設計「出走」
林唯哲努力地將台灣設計帶入日本,他認為要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首先要透過交流、其次為對外發聲。交流方面,他在日本看到當地太多優於台灣的文化、政策、環境、制度、觀念時,就深刻的希望台灣人也能接收到、學習日本優點,因此投入於交流。台灣有非常多好的創意,那些是台灣最後唯一不會被取代的優勢,但台灣創意卻不在這個土地上被重視,因此林唯哲持續致力於將台灣創意帶出海外,讓好創意被發現被尊重的機會。
對於設計的熱情該如何持續?林唯哲表示要保持「想太多」這個習慣。他認為用邏輯推斷就能知道,熱情是很難維持的。「但我總覺得自己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優化所處的環境、推廣思考觀念。」當把別人的事、這個土地的事都當作自己的事的時候,就自然而然會這麼做了。

願意成為搭台者
「推廣設計思考方法便是我最想做的事。」知道自己的使命感是什麼。希望自己能改變台灣環境的一些什麼。林唯哲也期許自己能真的搭起台灣設計與國外交流的那座橋。近期的目標是養一隻狗,帶著牠到處去教設計。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