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患者是惟一的傳染源,患兒從接觸麻疹後7天至出疹後5天均有傳染性

刊登者:Julia Hester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8.09.24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南港區

麻疹患者是惟一的傳染源,患兒從接觸麻疹後7天至出疹後5天均有傳染性,病毒存在於眼結膜、鼻、口、咽和氣管等分泌物中,通過噴嚏、咳嗽和說話等由飛沫傳播。該病傳染性極強,易感者接觸後90%以上均發病,過去在城市中每2~3年流行一次,1~5歲小兒發病率最高。麻疹減毒活疫苗使用後,發病率已下降,但因免疫力不持久,故發病年齡後移。目前發病者在未接受疫苗的學齡前兒童、免疫失敗的十幾歲兒童和青年人中多見,甚至可形成社區內的流行。

嬰兒可從胎盤得到母親抗體,生後4~6月內有被動免疫力,以後逐漸消失;雖然絕大部分嬰兒在9個月時血內的母親抗體已測不出,但有些小兒仍可持續存在,甚至長達15個月,會影響疫苗接種。易感母親的嬰兒對麻疹無免疫力,可在分娩前、後得病。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