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屆數感盃青少年數學寫作競賽

刊登者:陳祖瑤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9.12.18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

【活動緣起】
臺灣學生儘管成績優越,多數人卻對數學興趣低落、自信不足、認為數學不實用。而這樣低落的情意面向,直接地影響學生投入進階數學研究的意願,也使得多數學生不懂主動應用數學到各專業領域以及生活的思考;更甚者,在國中、高中職階段部分學生即放棄數學學習。有鑒於此,特舉辦「數感盃青少年寫作競賽」提供國中、高中職學生在培養數學素養後,一個絕佳的發揮舞台。本競賽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運用數學知識,培養及展現邏輯思考與文字撰寫的能力,盼提升臺灣青少年科普寫作的風氣以及對數學的興趣。

投稿項目:新詩、專題報導、短篇小說
參賽組別:國中組、高中職組
字數上限:新詩不限,專題報導國中組2000字內、高中職組3000字內,短篇小說5000字內
參賽人數:新詩與短篇小說一人,專題報導一至三人組隊(可跨校)
※各組參賽者報名本競賽須有一位學校指導老師。

【重要日程】
2020年1月21日:參賽者報名暨投稿截止
2020年3月3日:得獎名單公告
2020年3月14日-2020年3月15日:頒獎典禮暨數感嘉年華
2020年暑假:得獎人參與日本海外參訪團

【參賽資格與投稿辦法】
參賽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在學國中、高中職學生。
報名暨投稿期限:參賽者於活動網站填寫報名資料及完成繳費。在2020/1/21(二)23:59前將「投稿作品書」、「著作授權書」及「指導教師同意書」三份文件同時寄至本競賽客服信箱:numeracy.writing.award@gmail.com ,信件主旨「【投稿】2020數感盃青少年數學寫作競賽」,請務必於投稿前報名繳費,投稿時請確實填寫「訂單編號末五碼」以利報名。
著作權授權書及指導教師同意書,請點此下載 (網址: https://pse.is/HUQE2 ) 。
投稿作品格式書,請點此下載 (網址: https://pse.is/KUKF6 ) 。
團體報名專區,歡迎10組以上團報,報名教學請點此瀏覽(https://pse.is/KXZHP)
投稿辦法:
投稿作品請以主辦單位提供之格式,A4大小、字體12級、新細明體橫式排列。
投稿作品請勿書寫繕打非投稿作品格式書內容之個人資料,亦不得加註任何記號,違者不列入評選。
投稿作品檔案以Microsoft Office Word或PDF為限,不接受其他檔案格式。
投稿作品須以中文寫作。翻譯、抄襲、冒用他人作品、利用他人姓名參賽或集體創作翻譯者不列入評選。
投稿作品前須先完成報名繳費,若已投稿但未完成報名繳費者視為未投稿成功,參賽者不得因此異議。
投稿作品必須是首次參賽,不受理已參加其他競賽得獎之作品,並須未曾出版,且未在任何報刊雜誌、虛擬媒體(包括網站、部落格或各種電子出版型式)等公開發表,亦不得同時參加其他競賽活動。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賽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或投稿作品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賽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投稿作品不符合上述條件者,主辦單位有權逕行取消其參賽資格;若於競賽活動後,經檢舉查證屬實,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有權追回獎金及獎牌,並公布其違規情形之事實,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評分標準】
數學35%:運用程度、比重、正確性
文學35%:修辭、文意流暢清楚、豐富度
創意30%:取材、數學與文學結合

【獎勵辦法】
經專業公正評審委員會進行評選,將於國中組、高中職組各投稿項目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各數名,頒發海外參訪補助獎金、獎牌及獎狀。優選及佳作數名頒發獎狀。
§ 日本海外參訪補助獎金 §
新詩:金獎貳萬元、銀獎壹萬元、銀獎伍仟元、優選及佳作頒發獎狀
專題報導:金獎伍萬元、銀獎參萬元、銅獎壹萬元、優選及佳作頒發獎狀
短篇小說:金獎參萬元、銀獎壹萬伍仟元、銅獎伍仟元、優選及佳作頒發獎狀

§日本海外參訪團§
※為鼓勵參賽者彼此交流及拓展其國際視野,主辦單位將於2020年暑假期間舉辦日本海外參訪團,並提供前三名海外參訪補助獎金(見上表)。得獎人若無法配合參與海外參訪團,則可領取海外參訪補助獎金之40%作為競賽獎勵。
※除海外參訪補助獎金,得獎人亦可獲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頒發之獎牌、獎狀。
※金、銀、銅獎其指導老師可獲得獎狀暨指導獎金1000元整。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