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薾健康-陳湧仁醫師|協尋「自體」幹細胞

刊登者:Yaritza Johnstone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20.05.15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號四樓

何謂幹細胞:胚胎幹細胞(Embrionic stem cell)與成體幹細胞(Adult stem cell)

幹細胞(Stem cell)是原始且未分化的細胞,它具有自我更新及分化潛能,在一定的條件下,可以分化為多種特定功能的組織細胞,因此它也有另一種名稱,叫做前驅細胞(Progenitor cell)。幹細胞存在於所有組織、器官內,它能經由有絲分裂與分化來變成多種不同功能的細胞與組織,而且可以利用自我更新來提供更多幹細胞,然而每個特定組織的幹細胞存量與功能則因為先天上的差異,而造就了各自在目前臨床上不同的應用範圍。進入正題前,先介紹三個名詞:分別是萬能(totipotent)幹細胞、全能(pluripotent)幹細胞、多能(multipotent)幹細胞。萬能幹細胞–泛指受精卵形成後,從1個受精卵分裂至16個細胞,這16個細胞中每個細胞,都可以獨立分裂分化成我們身體的任何細胞,這種胚胎幹細胞就是萬能幹細胞。全能幹細胞-經過胚胎分裂成16個細胞後,形成囊胚,其中所含的內細胞質塊,可分化成3個部份:1.內胚層、2.中胚層、3.外胚層,這三個胚層的細胞稱之為全能幹細胞。到了分化成系統之後,這些細胞就稱之為多能 (multipotent)幹細胞,而這些多能幹細胞又稱為「亞萬能幹細胞」,因為使用上較為安全也具有相當的效果,逐漸成為臨床應用與研究的主流。一般來說,除了動物性的幹細胞外,我們可以把人類幹細胞的來源分成胚胎幹細胞與成體幹細胞。

幹細胞, 陳湧仁醫師, 幹細胞療程,凱薾診所, 全人醫學, 功能醫學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