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臍帶血銀行

刊登者:Tony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3.10.02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125號

臍帶血銀行緣由與成果
宋美齡兒童血癌研究中心成立 緣由
為造福血癌病童,在本院黃院長與婦聯會辜嚴倬雲女士的協助,獲婦聯會常委熱心支持,得主任委員 蔣夫人之贊同並慷慨捐助,終於在1998年1月17日於本院成立「宋美齡兒童血癌研究中心」。本中心為非營利單位,初期旨在收集臍帶血,建立臍帶血資料庫並提供國內外各大醫療院所臍帶血移植來源。
本中心承蒙臺大醫院及新光醫院婦產科醫療團隊協助,於2009年8月底完成初期臍帶血收集目標,2009年9月起停止收集臍帶血之相關業務。但仍繼續經由國內外各大醫療院所申請,對病人提供適當的臍帶血。我們不接受個人直接申請,請透過您的主治醫師向本中心提出申請。
本中心於2003年起,陸續通過美國AABB及國內衛生署評鑑,具有良好的品質監控及管制。並於2008年與慈濟幹細胞中心合作,提供國外醫療院所臍帶血配對服務。
我們的工作目標在於建立臍帶血資料庫,提供國內外各大醫療院所「臍帶血移植」來源。進而設置其他的醫學實驗室,進行基礎醫學研究,包括:免疫學實驗室、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病毒及微生物實驗室,HLA實驗室,遺傳學實驗室。利用臍帶血生物特性,進行各項基礎醫學研究及新輔助療法的開發或基因療法等各項研究。培訓兒童癌症醫療、護理醫療團隊。研發人力,建立標準化系統性流程,提高醫療品質。推動臨床移植醫學研究。除傳統異體骨髓移植,尤著重自體骨髓、周邊血液幹細胞、與臍帶血移植之研究,以期改善血癌兒童的治癒率。結合社會資源及醫療團隊,教育並推廣民眾對兒童癌症正確的認識。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