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家公園週系列活動

刊登者:Lena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4.07.04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火車站

活動時間:2014年年6月1日至9月30日

活動地點:臺灣各國家(自然)、都會公園

活動網址:http://npweek.cpami.gov.tw/

活動簡介:

103年國家公園週活動內容精彩豐富,今年的國家公園週系列活動以「微旅行」為主軸,提倡不需要繁複的旅行規劃與太長的旅行時間,以一天或兩天的小旅行,放鬆舒壓、享受健康,透過創新遊憩系列活動與工作假期,體驗生態旅遊,引領民眾走進國家公園之美。活動於6月1日正式開跑,至9月30日期間可到各國家公園管理處、都會公園管理站及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領取103K大健走護照,或至活動網站下載(http://npweek.cpami.gov.tw/)。國家公園週活動不僅可以親自走一趟國家公園,走出戶外體驗慢活,還能集點兌換獎品,藉活動行銷自然生態及保育概念,在日常生活中連結環境教育的使命。

創新遊憩活動部分,墾管處推出「龍金歲月-龍水里割稻工作假期」,龍水里保留墾丁國家公園境內難見的農村景緻,除了是觀察許多雁鴨與水鳥的最佳去處,近年積極推廣以傳統工法來建造溝渠,用天然無汙染的方式栽植出有機稻米。玉管處則預計推出「塔塔加健行步道工作假期」、「瓦拉米步道人文生態旅遊」等活動,讓民眾體驗高山步道工作,將生活與工作融入自然與人文教育。陽管處的「陽明山自然體驗」,則邀請民眾暫時忘記都會生活,體驗大自然;太管處推出「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探索太魯閣地區人文風貌與高山生態景觀;結合金門翟山坑道當作舞臺空間的「百鳥歸巢入翟山南管表演」,激發對在地文化的省思及傳統藝術的興趣;海管處「東嶼坪嶼浮潛生態體驗營」推動海域型的創新生態旅遊方式;台江國家公園預計推動「台江青春夜行」活動,沿途領略當地的人文及歷史縮影;雪管處推出的「雪見原鄉來去部落住一晚&探索21m樹冠生態之旅」,結合工作假期與樹冠生態旅遊。

各個國家公園管理處獨具巧思的創新遊憩活動,活動為期3個月,讓民眾踏山健走、親近海洋與了解歷史人文,並享受自然生態或走進高山峽谷,透過多元生動的健走和遊憩規劃,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中,在觀賞美景與遊憩的同時,不忘加強保育觀念與知識,並且深入了解國家公園的設立宗旨與目標。

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npweek.cpami.gov.tw/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