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爲無法補抓移動瞬間的美麗而煩惱嗎

刊登者:Tzu De Yang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4.08.01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大安區

初學者能輕鬆上手的拍攝技巧,就是轉動變焦鏡頭的變焦環進行曝光,讓畫面出現獨特的光繪線條,這動作的技法就叫「拉爆」。除了利用拉爆技巧外,他更結合動態範圍曝光、HDR…等拍攝技巧在照片裡面。拉爆技巧是什麼?在按下快門的同時,轉動變焦環,讓畫面有由內向外噴射的感覺,就是拍攝技法中的拉爆效果(Zoom Burst Photography),這個效果有點像是跳躍時空的特技效果。不管在白天,還是晚上都能玩這個效果,在拍攝時,需要使用較慢的快門速度,大概在2~1/4秒左右,可視拍攝環境作調整,搭配三腳架,這樣才不會該清晰的對焦點,也晃得一塌糊塗。拉爆有分兩種不同的轉法,一種是Zoom In,把變焦環的焦距由廣角端旋至望遠端,這時畫面中的線條會往內聚集;另一種則是Zoom Out,把變焦環的焦距,由望遠端旋至廣角端,這時畫面中的線條,會由內往外呈放射狀。雖然這個技巧看似簡單,但大夥可別忘了,最簡單通常也是最困難的,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在轉動變焦環時,轉動速度的快與慢也是需要注意的重點之一,平順的轉,線條會比較流暢,當然飄忽不定的速度也會造就不同的視覺效果。如果運用在人像上的話,也可以用閃光燈,開啟前簾同步,凝結人物的動作,但因為轉動變焦環,會讓背景出現線條感。如果你希望拍攝出來的影像,有電影《駭客任務》那種被吸入異次元空間的感覺,可以試試看哦~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