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雷射

刊登者:呂睿庭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4.08.14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1段367號(石牌捷運站旁)

Q1:什麼是牙周病?
A1:牙周病是發生在牙齦, 牙周韌帶, 和齒槽骨的一種慢性且持續性的細菌感染疾病. 【牙齦】就是所謂稱的牙肉.【 齒槽骨】是包圍在牙齒周圍支持牙齒的牙床骨頭. 而【牙周韌帶】則是介於牙齒與牙床骨之間一層薄的韌帶結締組織,其功用具有緩衝咬合力的功能意及骨彈性。 牙周病會破壞齒槽骨和使牙齒脫落. 而成年人的牙齒脫落原因中大多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的。

Q2:常見牙周病的類型?
A2:經常見的牙周病類型有所謂牙齦炎和成人型牙周病。

最早期的階段是牙齦炎,牙周病菌僅侵犯牙齦組織。此一階段是較容易治療恢復的。但是如果沒有接受治療,就有可能導致嚴重的病況。

牙周炎是牙周病菌進行到較嚴重的階段。牙齦、骨床和其他構造都被破壞。牙齒變得鬆動或者脫落,甚至會牙根受感染而必須拔除。此一階段,需要深度的治療以防止牙齒喪失。
牙齦炎及牙周炎發展過程:
1、健康的牙齦組織和骨床,將牙齒固定待在其位置上。
2、牙菌斑內的毒素釋出刺激牙齦,因而產生牙齦炎,造成牙齦發紅、腫脹、觸痛且容易流血。
3、毒素破壞骨床內的組織產生牙周炎。此時牙齦由牙齒表面產生剝離現象,造成更多牙菌斑填滿了牙周囊四周。因而牙根表面暴露在大量牙菌斑裡,因此變得容易蛀牙,且容易對冷熱碰觸產生敏感。
4、當骨床被破壞喪失更多附連組織時,進一步嚴重的牙周炎就產生了。醫定要盡快接受治療, 否則受侵犯的牙齒就會變得鬆動、甚至可能掉落或者需要牙醫師幫忙予以拔除。


Q3:牙周病自我評量測驗
A3:您的牙肉有些紅腫及出血?口腔內味道不好? 牙齒開始對冷熱會敏感酸軟?被抱怨有口臭的情形?

這些其實都是牙周病的警訊!

試著回答以下的問題,看您是否也屬於牙周病族群裡的一員了!

1.您是否曾經在刷牙時或咀嚼食物時有牙齦出血的狀況?
2.您是否有持續性的口臭?
3.您是否曾經有口腔內不明原因的疼痛?
4.您是否注意到一些牙縫開始變大的情形?
5.您是否有牙肉腫或悶痛的情形產生?
6.您是否開始發現牙牙齒看起來越來越長?
7.您是否發現到上下牙齒的咬合位置有些微的改變?
8.您是否發現牙肉和牙齒間有化膿的情形產生?
9.您年紀尚輕, 但家中長輩有嚴重牙周病的情形?


禾睿牙醫 院長呂睿庭醫師
●行政院衛生署所頒發之感謝狀
●APLI亞太雷射教育學院 高階雷射技術執照證書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 專科醫師證
●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專科醫師證
●國際口腔植體學會ICOI專科醫師證
●WCLI美國加州洛瑪連達牙醫學院 牙醫雷射證書

線上預約:http://www.models-smile.com/online.php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