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法院支付命令怎麼辦?趕快處理!

刊登者:Aiser Lin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5.08.26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新北市全省免費諮詢

支付命令查證及後續處理方式
我們提供專業的免費諮詢輔導!請撥打免付費電話~0809-058-558或0800-885-800~!
讓我們來為您解答!
案例:李媽媽是一個單純的家庭主婦,有一個讀在外地讀大學的兒子,有一天忽然收到法院的支付命令,上面載明因她兒子辦了信用卡後,刷卡未依約清償卡費,要李媽媽連帶負責繳納拾萬元的卡費,李媽媽該怎麼辦?

注意事項:
一、 確認文件確實是法院發出
目前許多發卡銀行都將欠款催收的案件,委託民間的所謂債務處理公司辦理,但此類公司素質良莠不齊,常有為業績不擇手段的情形,常以外觀類似法院文書的文件企圖魚目混珠,造成當事人的心理壓力,以達到收取帳款的目的,所以收到文書後,先別緊張,確認是法院發出的文件後再作後續處理。若是法院發出的文件,一定會有發出文件法院的全銜及文件性質,例如臺灣00地方法院00命令;也會有承辦股別和書記官的聯絡電話,更保險的是查明法院的電話後,轉接給承辦股別的書記官作確認。才不會誤認一般文件為法院有執行力的文件。

二、 確認收受送達時間並於期限內向法院提起異議若是正式的支付命令,收到之後,千萬不要以為,我沒有欠錢,就不以為意,因為一旦支付命令確定之後,效力與確定判決一樣,相對人就可以支付命令對你強制執行,到時候,就是有天大的冤枉,也呼天不應叫地不靈了。
所以收到支付命令後,第一個動作,就是儘快提起異議,異議狀裡甚至不需要附理由,只要表明異議的意思就可以了。
條文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五百二十一條:
「債務人對於支付命令未於法定期間提出異議者,支付命令與確定判決有同一之效力。」
民事訴訟第五百十六條第一項:
「債務人對於支付命令,得不附理由向發命令之法院提出異議。」

!!再次提醒!!
收到支付命令時
一、打電話至地方法院,向書記官確認是否確有 此案!
二、至法院的訴訟輔導科請人代查!
三、在20天內提出異議!
支付命令確定時
一、再審並聲請停止執行,但需付與債務金額相 同的擔保金!
二、確認送達程序是否合法,若不合法可聲請撤 銷支付命令確定證明!

我們提供專業的免費諮詢輔導!請撥打免付費電話~0809-058-558或0800-885-800~!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