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年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國外生活學習體驗

刊登者:Empower Twn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6.03.09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

新住民二代海外培力計畫-
105年暑假「國外體驗」行程開跑!
「我想要孩子能了解我的國家、我家鄉的語言及文化」、「我想要了解自己的優勢及開啟未來就業視野」…,以上這些念頭都不再是夢想了,參加新住民二代海外培力計畫就有機會付諸行動!趕快上網下載表單,動動筆寫計畫參加甄選,實現海外學習夢想。
為強化新住民以語言及文化鏈結婆家與娘家,發揮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背景並培養其多語優勢,內政部移民署擴大辦理「105年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國外生活學習體驗」,讓新住民子女利用暑假回到(外)祖父母家進行家庭生活、語言學習與文化交流體驗,加強培育多元化人才的種子,以拓展國家發展的新視野與國際藍圖。
申請對象以在臺合法居留、定居或設有戶籍之新住民家庭親子,以及同校教師或社會服務單位,分為家庭組、親師組與社會服務組三組,需提出國外進行至少兩週的學習體驗計畫,預計將選出60組,共150人。獲補助者在國外須依照申請時所擬具的學習體驗計畫執行,成果報告撰寫表現傑出者將另予獎勵,並預計於10月間辦理成果發表會向國人分享學習心得;有別於往年,將同時呈獻獲選者學習體驗與分享的紀實短片,使民眾對新住民多元文化有更廣泛的認識,增進族群之間的理解與尊重。
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家庭、學校教師或社會服務單位踴躍報名,自105年3月1日起開始報名至4月20日止(郵戳為憑),活動詳情請至內政部移民署網站(www.immigration.gov.tw)、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ifi.immigration.gov.tw)最新消息查詢及下載,或洽詢專線電話(02)23513250,鄭佩芝小姐。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