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珠寶蠟模雕製研習─台北

刊登者:吳祝銀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6.05.13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3弄11號

珠寶蠟雕是一種以蠟為材,雕製成首飾模件的工藝,蠟件可經脫蠟鑄造轉換成貴金屬,是珠寶金工技藝中最容易學習的工法技術。
珠寶首飾的脫蠟鑄造源自於牙科齒模技術轉移,主要由日本傳入臺灣,對長期依靠金工打版的珠寶首飾加工業,掀起一場技術性革命。70年代臺灣的經濟快速起飛,順應市場供給推陳出新,珠寶首飾的開發量與日俱增。就產品開發效益及款式造形變化空間考量,應用蠟雕技術製模成為必然之選。遺憾的是臺灣迄今仍無專門學術教育機構教導蠟雕造作首飾技能,技術停滯及人才短缺,促使蠟雕製模技能成為珠寶產業的寵兒。
當今世界貴金屬價格高昂,使用金工打版的成本與損耗極高,以蠟為材製作首飾模件經濟實惠,是珠寶加工產業的最佳方式。「蠟」擁有相當大的可塑性,蠟可雕刻出極為精細的造形圖紋,所需的周邊輔助設備簡易,操作輕鬆乾淨,更適合女性或學習第二技能者投入鑽研之技術。

€課程期間
2016年8月14日始至2017年1月15日止。每週日上午09:30至下午18:00,午休12:00至13:30。一名學費為新台幣伍萬伍仟元整。

€備註
● 為安全考量「懷孕、色盲、視力不佳、患有法定傳染病者」請勿報名參加。倘經開課後發現有違上述情況者,得辦理自動退訓,不得異議。
● 建議年齡20歲以上者為適當,年齡超過45歲者則不鼓勵參加。
● 接獲錄取通知之學員,須繳交10%學費,作為學籍保證金。
● 開課前(不含開課當日)因故無法上課,可辦理延課或退費,得申請九成保證金之退還。
● 學員須於指定日期及時間主動報到,逾期未到視同放棄,並同意沒收全額保證金。
● 班次未達錄取人數二分之一以上名額,則以班次展延或取消方式辦理之。
●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課程相關執行變動之權利,其他未盡事宜,則隨時修訂公佈於臺灣珠寶藝術學院網站http://www.jart.org.tw/。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