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翊綱:創作,是一門好生意!

刊登者:黃愉庭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6.08.01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43號2樓

常常聽到創意是一門好生意,可是怎麼都沒聽過【創作,是一門好生意】呀?

創意跟創作的差別在哪裡?創意要如何變成創作?那創作又要如何跨到做生意呢?

這些看似相同的概念,卻是見山不是山。

這些疑惑通通由【相聲瓦舍】創辦人馮翊綱老師來告訴你!



-師資介紹-

馮翊綱
l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藝術碩士。

l 二十四歲創辦【相聲瓦舍】,現任團長暨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l 致力於相聲創作、表演及推廣,深受各界肯定。因長期在相聲藝術創作、展演、出版及教學之貢獻﹐

獲得十大傑出青年薪傳獎及中國文藝獎章之榮譽。

l 台師大、北藝大副教授。



【 課 程 介 紹 】



適合上課對象:

l 創作家

l 行銷人

l 經營者

l 對文化藝術產業感興趣的人


就illuBase團隊的觀察,1978年創辦的【相聲瓦舍】以其創辦人馮翊綱老師對中華文化的深究以及對劇場藝術的鑽研,

過去三十年憑藉著與時俱進的創意,不斷推陳出新的相聲表演、屢創票房佳績,馮翊綱老師就是 創作x商業 最佳的代表!



因此,2016年八月,illuBase團隊鄭重邀請馮翊綱老師,主持為期兩天的學習營隊,以『創作,是一門好生意』為題,

將過去從0到1的實戰創業經驗,以及把創作者與生意人全然不同的思維,由繁入簡地教授給學員,

讓學員們在現場換位思考如何將創作者與生意人這兩個完全不同的思考模式,成功地結合並應用在自己的營運模式裡。

過程中也會分享,老師隻身北上打拼開始說起,談如何找到自己發展的方向,

並將自己的熱愛融入創作、再到創業,最後如打造一個可以將【相聲瓦舍】品牌持續發展三十年的團隊。



我們為了讓學員有效地學習,除上課學習之外,我們特別安排分組實際演練將創作轉換成一門好生意的過程,於課程最後一天的下午進行成果發表!

馮老師以及其他專業評審將會於現場提供即時的意見反饋,讓學員有更深層次的獲得。



這是馮翊綱老師首次將其創業過程透過課程形式傳授,

相信會帶給所有創作者、創業者、文創商品開發人員、文創從業人員,非常多實質的思考與學習。



【 課 程 大 綱 】


ㄧ、創意先大方

lllll 共享的心意

lllll 利他為出發點

lllll 作品歸屬公共財概念



二、創作出大量

lllll 如何準備好

lllll 持續不間斷地創作

lllll 創作不挑環境



三、創業靠大家

lllll 重視夥伴的相異

lllll 先有生活才有事業

lllll【相聲瓦舍】的各個階段




【 主 辦 人 資 訊 】

illubase 插畫人基地

插畫人基地FB / https://www.facebook.com/illustrationbas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43號

電話:02-2331-0030

email : illubasemail@gmail.com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