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名嘴-周孝正公益講座【台灣如何應對中國大陸當今的高風險社會】

刊登者:高登威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6.09.22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台北國軍英雄館-7樓 凱旋廳)

特別規劃邀請周孝正教授赴台舉辦「台灣如何應對中國大陸當今的高風險社會」演講活動,周孝正教授根據自己過去近30年職場豐富的歷練,加上對大陸現況最真實的了解,特別藉本講座分享自己上述心得,提供台灣各階層最深入的分析。

活動內容 :

(一)中國大陸迅速進入現代高風險社會介紹

風險就是未來的不確定性。高風險是未來的不確定性大幅度增加。

我國面臨諸多矛盾疊加、風險隱患增多的嚴峻挑戰。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因素明顯增多。

1.國際

(1)從核擴散到核事故再到核恐怖襲擊(即髒彈的襲擊)隨時都可能發生。

(2)全球大氣污染。

(3)水資源:洪水、乾旱、污染等。

2.國內:

(1)政治高風險社會

民變(群體性事件)、兵變、政變。兵變政變最新的表述,2015年3月17日《中國紀檢監察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首次提出周永康、薄熙來從事“非組織政治活動”。2015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4年白皮書:“教育幹警充分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破壞黨的團結,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

(2)經濟高風險社會

股市的泡,房市的泡和債市的泡。總之虛擬經濟出了大問題。

(3)生態環境高風險社會

從微觀的方面說新鮮的空氣、清潔的飲水、安全的食品等問題越來越突出。

(二)兩岸關係要化解風險,避免兇險!

充分地認識過去,我們可以弄清現狀,深刻地認識過去的意義,我們可以揭示未來,向後看就是向前進。

(1)國共兩黨百年恩怨

(2)兩岸年輕人的異同

(3)由“社會問題”到“問題的社會”

(4)由“系統使用暴力”到“切斷暴力鏈條”

(三)科學與信仰

目的與手段

統一與差異

(四)微信改變中國

活動時間 :
10/1 (六) / 10/2 (日)
連兩日下午 15:00-17:00

※ 兩場均為免費入場,因名額有限,請先來電或網路報名方式預訂座位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