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華心苑公益減額心理諮商服務方案】

刊登者:杜華心苑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6.11.22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新竹市東區新光路83號1樓

愛的心願長流不息 陪您從心關照自己
【杜華心苑公益減額心理諮商服務方案】

親愛的朋友您好,「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是新竹地區的社區諮商中心,我們的前身是天主教新竹社會服務中心的杜華心理諮商所。我們在地深耕心理服務的過程中,接觸了因著各樣議題來到這裡的朋友,有為著自己人生議題的、也有為了家人、朋友前來尋求諮詢的;在不同的人身上,我們都同樣看見,人們在生命中卡住、停滯時,尋求出口與鬆綁的共同渴望,並因而長出各自所需要的力量,使其能夠坦然面對現實中的困境。而我們何其有幸,能與這些生命,在他人生的旅程中一起走了一段路。

正因如此,我們更深切的體認到,居住在生活步調日趨迅速、資訊快速流動、且科技產業發達的新竹地區民眾,在外境快速變遷的狀態之外,需要更多內在的心靈照顧。杜華心苑一直都希望能在新竹地區將心理諮商服務推廣至更多需要的民眾,所以,除了對一般民眾的自費諮商之外,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提供經濟弱勢者及近貧族群的公益諮商,亦是我們設立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的心願。

為此,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自成立以來,持續提供公益減額心理諮商服務,回饋予有需要且有意願進行諮商服務的朋友們,期待能透過我們微薄的力量,在我們的心理專業上,提供回饋社會的一分心力。支持本服務的資源是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的部分盈餘提撥;並深深感謝願意以減額收取專業服務費用以支持本方案的心理師及社工師;與善心人士的贊助。

有關公益減額心理諮商服務方案詳細說明如下,歡迎轉發本訊息,並請有意願接受公益減額心理諮商服務的民眾主動與我們聯絡! 03-5736178、0965-398978。

【行政洽詢時間】
週(一) 11:00~21:30
週(二) ~ 週(五) 09:30~21:30

【公益減額心理諮商服務時間】
週(一) 11:00~17:00
週(二) ~ 週(五) 09:40~17:00

【服務對象】
1. 居住於新竹地區,遭逢重大壓力且經濟弱勢者,包括單親、家庭暴力、身心障礙者、新住民、及失業或無薪假之勞工或學生。
2. 有意願進行個別諮商者,以動機高,願意自我成長者為優先。
3. 願意投入固定時間與次數:每周一堂,至少十堂(可視需要申請展延次數)。

【服務內容】
壓力調適/情緒困擾/兒少發展/生涯規劃/
人際關係/自我探索/精神疾病/生命議題/
疾病調適/親密關係/家庭溝通/親子教養/

【申請方式】
服務採預約制,來談者請本人先來電預約初次心理評估晤談時間,本所於初次心理評估晤談完成後,將依據來談者的議題及需求,評估適合提供服務的專業人員(包括:心理師、社工師或碩士層級受訓中並接受專業督導的駐地實習諮商心理師)或轉介其他資源。

【應備資料】
為保障公益資源,申請人請備齊下列資料,於初步晤談時提出公益諮商申請,本所將於一周內主動回覆申請結果(部分補助),並協助後續的諮商安排或轉介。
1.諮商補助申請人全戶的戶籍謄本:至鄰近戶政事務所申請,可由同戶的成人協助申請,申請人需帶身分證及印章。
2.諮商補助申請人全戶的完稅證明:
A.至鄰近國稅局申請,請攜帶全戶所得人之身分證、印章。
B.如申請人為成年未婚者,僅需提供個人的完稅證明。
C.如申請人為成年已婚者,需提供個人、配偶及子女的完稅證明。
D.如因特殊因素無法提供完整資料者,請與初談老師討論。
3.其他相關文件:如失業證明、學生證等有助補助評估的文件。

【服務費用】
1. 初次心理評估晤談場地費用:目的在評估來談者的困擾及諮商期待,以安排合適的專業人員,初談時間約20分鐘,酌收場地費300元。
2. 個別諮商費用:依據來談者檢附的相關證明(請參考「應備資料」),評估補助的額度與次數。相關證明請在初次心理評估晤談時一併帶來。
3. 場地預約金:為提升服務場地的使用效能,避免公益資源的浪費,及為保障使用者權益,以讓諮商預約制度有效運用,酌收場地預約金600元(僅收一次),待完成最後一次服務時,憑單據退還場地預約金。

【服務洽詢】
信箱: dowdslove@gmail.com
電話: 03-5736178 或 0965-398978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