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DIY】變身木本小蔡倫 一起製紙去

刊登者:Luodong NC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7.02.06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從前還沒發明紙張時,人們使用竹簡和絹布紀錄文字。直到蔡倫發明了輕薄方便的紙張,才讓知識和文化更為廣闊的傳播。樹木是現今造紙的主要原料,為了永續使用木材資源,人類種植了許多樹木。



那麼,樹木的生長需要人們的照顧嗎?這是當然的!像是育苗、灌溉、移植等,也包括了「修枝」,將狀況不佳、生病或腐壞的枝條移除,能保護樹木的健康,正確的修枝還能增強對風的抵抗能力、增進生長!來和我們一起學習修枝的知識,協助林業文化園區的樹木進行修枝,再利用修剪下來的枝條,當一位現代小蔡倫,完成屬於自己的手工紙吧!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6年3月18日(六)& 106年3月19日(日)上午9:00至下午4:00辦理「木本小蔡倫」主題活動,教你如何修枝,並且從剪下的枝條自己取出樹木的纖維體驗製紙的樂趣。並從活動中認識國內紙張的材料由來,除了鼓勵使用再生紙外,也期待能培養民眾擁有永續林業的觀念。


誠摯邀請國小三年級以上之親子組合與18歲以上之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即日起報名至03月08日(三)截止,3/18(六)和3/19(日)兩個梯次名額上限各40人,每人費用500元。活動詳情請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