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以南共食學堂|蝸牛料理影食會

刊登者:Shin-yih Tsai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8.08.28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東縣

南方以南共食學堂|蝸牛食譜

日期:8月18日(六)16:00-18:00
地點:「南方以南」服務站大樹下
文化講師:陳志偉

每當下雨過後,路上爬滿的蝸牛,成為部落常民美食,結合傳統料理也連結在地歷史,我們準備相關的美食供民眾品嘗,彼此交換這些動人的故事。配合藝術家創作以及在地部落生活經驗,於南迴藝術節端出結合部落經驗的影像作品之創意料理,藉由食物與影像,開啟更為親近的交流對話。

同場放映藝術家張恩滿2013年作品《蝸牛料理影音訪談計畫-台9線篇》,選取台九線東部南迴段範圍成為主要的探訪取徑,並藉由這個路徑去感受一個社會的地理紋理,試圖尋找出如食物鏈般的連結來描繪這個文化地景。台九線路段,對許多人來說,除了火車,它就是唯一一條能回家的道路;而蝸牛料理在這條路上,如何去提示生活記憶的味道?如何在這條線/鏈上串聯出與『家』的共同感受?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