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分期、同類型、同樣治療方式的癌症患者,為什麼有的生存期長

刊登者:Julia Hester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8.09.09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中正區

同分期、同類型、同樣治療方式的癌症患者,為什麼有的生存期長,有的卻很快去世,除了和腫瘤的特異性以及患者本身的身體素質有關外,還和患者本身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那些生存期長的癌症患者,多數都是因為心態比較好,積極地與癌症抗爭。

哪種癌症患者壽命長,受罪少? 聽聽腫瘤專家的介紹
癌症比較難治,治療過程漫長、複雜、痛苦,而且費用也比較高,對於有的家庭來說,可能還會背負幾十萬的債務,所以,聽到癌症多數都會不寒而栗。從心理上來說,如果一個人遭遇負面生活事件時,心理的反應會經過震驚、否定、恐懼、沮喪、焦慮、抑鬱、逐漸接受等階段。有部分患者在病情的影響下還會出現焦慮、抑鬱、失眠、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等,降低患者的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癌症的發生和免疫系統發生絮亂有關,不良的心理狀態會刺激免疫系統,患者的免疫力得不到恢復,病情就會反反复复,控制不住。心理治療會幫助患者認識和了解這些過程,幫助患者學會適應、調整與病魔的抗爭。

研究證明,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超越平常的潛能,一旦被激發出來,就會產生奇蹟。對於癌症患者的心理調適,應該以支持和認知最為重要,激發癌症患者抗擊癌症的信心,幫助患者盡快擺脫不良情緒。

哪種癌症患者壽命長,受罪少? 聽聽腫瘤專家的介紹
建議癌症患者補充禾存有機硒。一般認為機體免疫功能下降是腫瘤發生的重要因素之一。硒能增強人和動物的體液和細胞免疫功能。研究發現硒可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對抗原刺激所致的淋巴細胞增殖有促進作用。血漿中一定濃度的硒對人體惡性腫瘤可能是一種保護因子。硒與化療藥物同時應用於病人,可以降低抗腫瘤藥物的毒性,卻不削弱其治療效果。硒能減少順鉑誘導的神經毒性和骨髓抑制, 硒對腫瘤細胞具有直接殺傷作用,可以通過抑制癌細胞的能量代謝,選擇性抑制癌細胞,從而抑制癌細胞生長,硒作為一種抗癌劑的應用前景是極為廣闊的。

如何激發患者的信心,激發身體中的自愈潛能?

1、有信心:在現代,癌症已經是慢性疾病,現在的醫術基本上都能控制好自己的疾病,不要害怕它,不要恐懼它,相信自己能戰勝癌症。

2、適當發洩:是誰患了癌症都不會當做若無其事的樣子,這樣對患者來說也不公平。當得知自己患癌後,多溝通、多交流、減輕心理負擔,釋放鬱悶、消除顧慮,多和積極的人在一起。

3、培養愛好:做些自己喜歡的和力所能及的事情,培養一下自己的愛好。多聽聽音樂、放鬆身心,多看一些搞笑的相聲或者小品,轉移對癌症的注意力。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