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魚油的有效成分總量,究竟魚油怎麼吃?

刊登者:Julia Hester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8.09.24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彰化縣溪湖鎮

先看魚油的有效成分總量,究竟魚油怎麼吃?

營養專家指出魚油的有效成分為歐米伽—3脂肪酸,它主要分為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

魚油怎麼吃:魚油每日攝入這兩種成分的總量不應超過500毫克。攝入過多魚油時,魚油怎麼吃都可能會出現噁心、反胃等不適感。還有研究顯示每天服用的劑量過大還有可能增加流鼻血或尿血的風險。

魚油的兩種成分作用不同,影響魚油怎麼吃

以往的研究發現,深海魚油具有抗炎症的作用哦,能幫助身體抵抗疼痛,對結腸直腸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等有一定預防效果。

最近研究發現魚油對風濕性關節炎也能發揮一些治療作用。但是魚油中的主要成分,即EPA和DHA這兩種脂肪酸,但是兩者各自最擅長的功效並不是這些。DHA有利於大腦、視網膜的發育,而EPA(脂肪酸)則主要是對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注意:服用深海魚油劑量過高,會導致血液不易凝結,增加出血的風險。可能會出現的深海魚油的副作用有:噯氣、胃灼熱、口臭、噁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等症狀。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