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下校園推理講座

刊登者:Wynne Wu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9.04.20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新北市金山區

【107下校園推理講座】
為鼓勵推理文學創作,並增進推理寫作風氣,金車文教基金會文藝中心邀請推理作家及評論家至校園中演講,分享推理文學寫作經驗和精闢見解。每場講座均免費入場,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凡參與者,皆有機會獲得該場講師著作或講師推薦閱讀小說乙本。
------------------------------------------------------------------------



►108/5/2(四) 15:10-17:00◄
臥斧【幹嘛讀有死人的小說咧?】in中國文化大學大孝館903教室
講師介紹:念醫學工程但是在出版相關行業打滾。想做的事情很多。能睡覺的時間很少。工作時數很長。錢包很薄。覺得書店唱片行電影院很可怕。隻身犯險的次數很頻繁。出版:《給S的音樂情書》(小知堂)、《塞滿鑰匙的空房間》(寶瓶)、《雨狗空間》(寶瓶)、《溫啤酒與冷女人》(如何)、《馬戲團離鎮》(寶瓶)、《舌行家族》(九歌)、《沒人知道我走了》(天下文化)、《碎夢大道》(讀癮)、《硬漢有時軟軟的》(逗點)、《抵達夢土通知我》(衛城)、《FIX》(衛城)。喜歡說故事。討厭自我介紹。



►108/5/2(四) 18:00-20:00◄
柳豫【名偵探如何誕生:分析推理故事中的偵探角色塑造】in立夫大樓303教室
講師介紹:
專長:永不放棄。
得獎經歷:
短篇小說《傳染病》, 2009年枋橋藝文獎小說優選。
中篇小說《華麗的拋物線》,2017年第十五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首獎。
出版經歷:
2009,愛情小說《第一千個夏天》。
2017,推理小說合輯《華麗的拋物線》。



►108/5/6(一) 19:00-21:00◄
路那 【世界謀殺博覽會──今夜不長眠】in暨南大學圖資大樓大團體視聽室
講師介紹:疑案辦副主任、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台大台文所博士候選人、東南科技大學兼任講師。長期致力於台灣文學與推理小說的評論、研究與推廣。



►108/5/10(五)19:00-21:00◄
林斯諺【第五大道謀殺案解密】in台灣大學新生404教室
講座說明:第五大道謀殺案是1929年發生於紐約的真實密室殺人案,迄今仍未破解。本講座將簡介本案,並召喚三名小說中的名偵探一同來解開這樁世紀懸案。



►108/5/21(二) 19:00~21:00◄
瀟湘神【真相只有一個嗎?──從詮釋談奇幻小說推理】in台北醫學大學
講座介紹:「真相只有一個」,對《名偵探柯南》的讀者來說可是朗朗上口,這句名台詞其實反映了推理的內在張力——推理的目的是追求真相,但推理真的能「保證」我們求得真相嗎?這個難題就像一個幽靈,在推理小說的土壤上遊蕩至今。本演講從「推理是什麼?」、「真相是什麼?」開始,討論推理在奇幻框架底下的可行性,作者們做了哪些努力,並提示未來的方向。




►108/5/21(二) 19:00-21:00◄
曲辰【科學如何改變我們丈量世界的看法:從日本文豪的偵探小說談起】in政治大學綜院309教室
講師說明:一個試圖召喚出小說潛藏的世界樣貌的大眾文學研究者。相信文學自有其力量,但如果有人能陪著走一段可能得以看到更清晰的宇宙。希望讓大家發現,文豪不僅重要,而且有趣。



►108/5/30(四) 13:10-15:00◄
主兒【給吃貨偵探的挑戰書────你能找出盤中的美食線索嗎?】in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科學大樓未來教室
講座說明:牛肉麵、牛軋糖、火腿起司拼盤……這些教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竟都成了關鍵線索?!
面對改編自推理小說及戲劇的重重謎團,
你,準備好大展身手了嗎?





►108/6/15(六) 14:00-16:00◄
舟動【談懸疑推理文本的理性與感性】in台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3F視聽室
講座說明:懸疑推理作家舟動,將和聽眾分享他多年來閱讀懸疑推理類型文本的心得見解,並且將介紹台灣推理作品中獨樹一格的「靈術師偵探系列」,以及改編自現實著名社會案件的社會派推理新作《無恨意殺人法》。

------------------------------------------------------------------------

主辦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
參與單位:政治大學推研社、台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台大推研社、暨大推理同好會、中國醫藥大學推研社、國立工業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台北醫學大學推研社、台北大學推研社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