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六)金車文學講堂:謝子凡【一本書的養成遊戲】

刊登者:鄧乃文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9.10.25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金車文學講堂:謝子凡【一本書的養成遊戲】
#免費報名 #文學講座 #散文 #謝子凡 #我和我追逐的垃圾車
⠀⠀⠀⠀
時間︰2019/11/09(六)14︰00-16︰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
報名電話︰02-25628629 分機12鄧小姐
報名網址︰http://www.kingcarart.org.tw/?opt=activity&cate=1&id=415
現場活動︰前5名問答聽眾,金車將贈送《我和我追逐的垃圾車》一本。
⠀⠀⠀
【講者簡介】
謝子凡
  近年頻頻獲獎的新秀作家—謝子凡,新竹人,廣告業出身,曾寫策略,有時翻譯,現職為文學創作,唯一不變的是一直在寫。得過國內外若干廣告獎及時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後生文學獎,作品常見於各報刊雜誌,並多次入選九歌年度文選。她擅長於文字結構的鋪排和畫面的營造,精準地把情感與景物融合為一,細膩描繪都會上班族的實況,以及親情、愛情的強烈拉扯。
⠀⠀⠀
⠀⠀⠀

  這次講座,謝子凡要分享《我與我追逐的垃圾車》的創作過程,她如何與焦慮、悲傷、痛苦共處並繼續前進。「好像很多人對於怎麼產出這本書,從職場變轉變成專職作家的歷程相當感興趣,所以,我想把這段轉換跑道的體悟,匯集成生活和寫作兩個部分,讓寫作生活變得更為有趣。」

  她透過書寫,把一個隻身在都市叢林闖蕩的少女經歷的波濤駭浪,形容成一場遊戲中打怪練功的過程,當下或許感到絕望抑或是驚慌失措,但回頭一望,發現自己原來已躲過了那麼多荊棘,而且也終於抵達人生預設的標的。但這場練功之旅結束了嗎?還是換個角色又重新開始呢?也許只要將自己鋪展成一張白紙,人生可以放鬆,想摺再摺,摺出自我最真實的模樣。訪談的最後,問及她對於自己未來的期許,她回答:「我希望能持續保有一顆好奇的心,並對於探索陌生事物抱有高度熱忱。」

  2019年11月9日誠摯邀請大家來聆聽作家謝子凡的分享。


圖文整理/鄧乃文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