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石壁部落首辦登山健行活動 - 慢步體驗部落文化及生態

刊登者:王湘萱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9.11.04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苗栗縣南庄鄉

為推動南庄地區原住民族部落觀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1月2日在石壁部落舉辦「南庄石壁部落Uwahcisan Raisinay登山健行饗樂」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地近千名愛好健走活動的朋友,大手牽小手全家總動員,由部落導覽解說員帶領遊客沿途欣賞綿延不絕的山稜景致及介紹部落文化、歷史、產業等,使原本寧靜的東河村,熱鬧滾滾、熱力四射。
出席貴賓有陳瑩立委苗栗服務處謝主任建宇、原住民族委員會打赫史.達印.改擺刨tahes‧tain‧kaybaybaw委員、苗栗縣楊議員文昌、黎議員煥強、南庄鄉民代表會黃主席順源等代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謝技正國昌、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等。
參山處首次於石壁部落舉辦健行活動,活動免費報名參加,還特別準備部落元素設計的環保手提袋、活動T恤以及50元的消費抵用券等超值好禮免費提供給有報名健走活動的遊客,其中50元的消費抵用券讓遊客可以在健行終點的部落市集購買當地的新鮮蔬菜水果、原住民族小吃及特色工藝品。活動一開放報名即秒殺,足見遊客反映熱烈!
健行路線1.8公里、海拔約750公尺,不僅可以欣賞媲美阿爾卑斯的大自然山林美景,還有參山處精心準備的加油趣味標語,例如「不爬山哪有肚子吃大餐」、「走路不是問題,問題是太陡上不去!」,揮汗之餘令人會心一笑。健走活動完成後,參山處也準備了活動完成獎牌、完成證明供遊客作紀念,還邀請到獲選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隊的「傳源文化藝術團」作開場表演,一系列的音樂舞蹈表演活動,讓遊客目不轉晴。現場還有有獎徵答及抽獎活動,在認識部落文化之外,還有機會可抽中市價上千元的泰雅族傳統服飾及多項好禮!
參山處柯處長表示,參山處長期與地方部落、協會合作,致力於推廣部落文化及部落觀光行銷活動,並辦理多次座談會與部落對話,以瞭解部落的需求,協助部落的產業創新及文化傳承,讓更多遊客深刻體驗到部落文化底蘊。期盼藉由這次活動能讓參與活動的朋友們,身心舒暢,用雙腳慢步體驗部落文化,使部落的特色及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讓更多人看見。
部落主席林郁証表示,參山處首次舉辦「南庄石壁部落Uwahcisan Raisinay登山健行饗樂」活動,讓遊客能近距離真正感受石壁部落的美、體驗泰雅族原住民的文化以及部落產業的傳承,活動現場不但有泰雅族長老祈福儀式和一系列的音樂舞蹈表演,更有部落手工藝體驗活動及原住民部落市集,讓參與者體驗不同以往的特色部落文化。
石壁部落位是一個泰雅族部落,居民多從雪見地區遷徙下山,因四周環繞許多高逾二、三百公尺的陡峭石壁而得名。來不及報名參加這一次健行活動的遊客們,日後也歡迎到南庄地區的原住民族部落遊玩,除了石壁部落的染織工坊、山餡甜點店和住宿服務外,還有東河瓦祿產業文化館、向天湖、賽夏族民俗文物館、神仙谷等等的部落觀光景點值得探訪。
參山處本次舉辦的登山健行饗樂活動,發展出獨具魅力的參與式部落觀光新體驗,透過帶領遊客體驗部落傳統登山步道,並結合部落文化特色,讓遊客深度體驗山岳型風景區的自然資源及部落文化,成功提升南庄地區原住民族部落觀光能見度,並為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揭開序幕。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