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藝遊 11-12月】黃姿瑜、沈賞音

刊登者:Riley Li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20.10.16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會議中心)

將自身經驗及對社會的觀察,細膩地梳理與世界的關係,並在創作過程中轉化成獨自的繪畫語言,透過不同場景的探索與想像,引領觀者對話、交流。

◆黃姿瑜◆
從小喜愛繪畫的創作者黃姿瑜,1994年生,台中大甲人,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黃姿瑜的作品以壓克力顏料繪製於木板上來進行創作,在長條形的畫幅中,引導觀者將視覺向前延伸,在廣闊的天空與海平面之中,遠方筆直向前的道路看起來有些漫長。沿著不同的風景,彷彿跟著畫面中的主角在道路上一併同行,騎著摩托車,不確定下個路口該往左還是往右?只能朝著疑似目標的方向邁進,似有若無間,反而更令觀者有意無意的逼近凝視,形成她獨特的創作風貌。

◆沈賞音◆
學習繪畫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的藝術家沈賞音,尤其特別著迷水墨工筆的繪畫方式。畫面依照創作者想表現的情境時而淡雅時而濃烈,她提到自己的創作著重於色彩的調配與人物配置,透過特定的色彩來組構出不同畫面,她不受傳統繪畫規範的束縛,大膽嘗試顏色與畫面中主角配角的相互關係,這樣的視覺表現產生另一種吸引人的效果。

畫面上除了著重於色彩,水墨工筆畫所使用的勾勒方式,也是她創作過程中非常喜歡的時刻。在畫線條的過程中,專注勾勒每一筆線條能讓她內心靜下來,作品中連續性的圖騰便源源不絕的被畫出來。雖然這些圖騰僅是單純的連續性,在繪製完成後看見成果,不單只療癒了沈賞音自己,內心更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