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

刊登者:徐邑綾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21.07.28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花蓮縣磯崎部落、新社部落、復興部落、貓公部落、港口部落

【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 / MIPALIW Land Art 2021】


在花蓮縣豐濱鄉展開的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跨5個部落共10組藝術家參與創作完成10件作品,創作媒材多元,作品承載了部落現在處境的內涵。
今年策展主題「好野人」道出了台灣東海岸的原住民與大自然相處互動,而獲得的富饒生活,以及從中養成的富足人文精神,但副標題「慢慢走比較快」也反映了在快速形成的年代,過去老人家建構的知識甚至倫理系統無法繼承,而造成集體記憶的不復見,也等於世代文化的消失。

當藝術家不再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室創作,展覽也跳脫機構型的白盒子之外,在地方展覽的第一現場,社會參與式的藝術實踐過程有機且真實,每一件作品的地點就是一個展覽空間,10件作品在地方創造了串連的交流場域。

部落面對的種種議題也是全世界的議題,藝術家各自帶著他們關心的當代處境的面向並以創作來表達,在田區裡擺放一張鋪著象徵飯店的白床單,雙人床佔據「海景第一排」、來自豐濱鄉不同部落,不同年紀的族人,透過投影在自然素材的傳 統屋牆面上,輪流說著對於「父親」的記憶、行囊背簍是根離的象徵,不同年代的日常物件是象徵化的原住民圖騰柱,「移動中的部落」探討人在移動中創造 現在同時尋覓傳統的交錯軌跡...,大地展演式的開放場域,不僅有原民性的當代藝術,還有當代的原住民生活哲學。

展覽時間將從 6 月 6 日至 9 月 30日,展覽期間還將安排5場「海_在路上:火堆論壇x在地體驗」,希望大家不只能來現場觀賞藝術作品,也能透過議題深度認識部落,對台灣的東部有更多的相互了解。


展覽時間:2021/06/06-09/30
週末導覽:8-9月每週末定時導覽(報名方式請關注粉絲專頁與官網)
推薦活動:海_在路上:5場火堆論壇x5場在地體驗(8/14、8/21、9/4、9/11、9/12)
產官學合作:9/25藝術論壇@台灣藝術大學
展覽官網:https://mipaliwlandart.com/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