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實戰OKR—「目標與關鍵結果」

刊登者:Peng Xin-hui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20.03.27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

‧ 開始日期:2020/5/20
‧ 結束日期:2020/5/20
‧ 課程時間:周三09:00~16:00
‧ 上課時數:6小時
‧ 費 用:3700


‧ 課程介紹
近期非常盛行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結果」管理方式,是一套定義和跟蹤目標及其完成情況的管理工具和方法,是企業進行目標管理的一個簡單有效的系統,能夠將目標管理自上而下貫穿到基層。受到Google、Adobe、LinkedIn、YouTube等知名企業採用,適用於公司、團隊以及個人,特別是Google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被投資者約翰•都爾(John-Doerr)引入Google,並一直沿用至今。現在廣泛應用於IT、風險投資、遊戲、創意等以專案為主要經營的大小企業。關鍵成果是一種量化,用以量測目標的達成狀況,OKR的實施對員工的素質要求更高,尤其是員工目標感、主觀能動性、創造力,過去做績效管理一年考核一次,最終導致目標未達成,OKR解決了KPI的種種缺陷,企業在追求目標達成的過程中,該如何確保每個人都朝同樣的方向前進?OKR管理是您必修的一門課題,讓企業團隊穩定成長。

本課程將說明如何推動與設立OKR、如何實施OKR以提升企業目標管理能力並達成企業預期成長績效;課程內也會解析OKR成功案例、並教導企業組織如何運用。同時亦比較MBO、KPI、OKR的不同之處與優缺點,了解操作方法及技巧,協助組織達成績效目標!


‧ 課程大綱

課程目標
1、了解OKR如何幫KPI解套
2、導入OKR的流程與注意事項
3、學會如何推動設立OKR,達成企業成長目標(提供OKR 評分計算範例)
4、設立各層級的OKR:公司、組織、個人—如何上下對接
5、學習成功企業的案例,並檢視自身企業是否適用與如何使用
6、提供MBO,KPI,OKR範例,比較優缺點及作法,以增加企業競爭優勢

‧ 課程大綱
1、什麼是OKR
—目標管理的一個簡單有效的系統

2、OKR的創造背景
—KPI的種種缺陷
—OKR解決了KPI的種種缺陷

3、OKR的基本方法與原則
—制定OKR的基本方法
—原則

4、引入OKR需要注意什麼
—不要把OKR當做績效考核的「補丁包」

5、如何實施OKR
—關鍵流程
—溝通的問題
—基本要求

6、OKR的關鍵
—關鍵
—O和KR的不同

7、如何規劃公司、團隊、個人層級OKR
—範例:依照公司、團隊、個人三層級,規劃各自的OKR,來達到最終的OKR

8、OKR的應用分析
案例一:員工OKR考評
案例二:OKR運用實例

9、比較目標管理(MBO)、目標與關鍵成果(OKR)、關鍵績效指標(KPI)的差異
—KPI為什麼受到挑戰
—OKR是怎麼「擠兌」KPI的

10、到底是該選KPI還是OKR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