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aporando 慢義酒館】《只喝義大利》拿坡里也有明星級紅酒--Campania品酒會

刊登者:Raymond Fu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6.07.31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59號

《只喝義大利》拿坡里旁明星級酒區--Campania

這裡的歷史可追朔到2000年前。西元三世紀時羅馬帝國時代即有人在此開墾,此地國人較熟悉的是Taurasi Docg酒款,是以火山灰肥沃土壤釀出的酒而聞名於世,尤其是擁有許多珍稀的百年老藤更是難能可貴。Campania是義大利最早開墾種植葡萄的產區之一,這個大區裡有多達100多個本地葡萄品種。

此次品飲的Nativ酒莊位於義大利南部Campania 大區Avellino省裡Irpinia區的山丘上,地中海型氣候氣溫較高讓酒莊晚至11月才採收以獲取成熟度最佳的葡萄,海拔450-550公尺早晚日夜溫差大造就出芬芳無瑕的葡萄,沙土和火山灰的土壤提供了充足的養份。

莊主Mario 具有豐富的釀酒知識,徹底了解產地的微氣候,結合傳統和現代方法來釀酒完美明確地忠實反映出產區獨有的特性,Nativ的酒一推出就深受好評,幾乎每一款酒都獲得義大利酒的專家Luca Maroni 給予90分以上的高分評價。

【酒單】
1. 艾瑞莫旗艦紅酒 EREMO SAN QUIRICO 2012 (LM-99) $1,900
2. 藍瑪瑙紅酒 BLU ONICE 2013 (LM-97) $1,400
3. 陶拉斯紅酒 TAURASI 2011 (LM-95) $1,500
4. 法拉吉那白酒 FALANGHINA 2015 $850
5. 阿雅尼科紅酒 AGLIANICO 2014 $950
6. 25稀有白酒 25 Rare 2014 $1,300

【Campania酒區與葡萄品種概述】

最廣為種植的紅葡萄品種為 Aglianico,這種葡萄的酸度和單寧含量都比較高,讓她的美在經過時間洗禮之後更能展現。她也是 Taurasi DOCG及Aglianico del Taburno DOCG(或簡稱為 Taburno DOCG)兩個產區的主要葡萄品種,該品種最初由古希臘人引入。該品種帶有濃郁的花香。這在義大利紅葡萄品種中是很少見的其中,Taurasi 更是許多人心目中『南義的巴洛羅(Barolo del Sud)』

另外兩個DOCG產區則是南義為數極少的白葡萄酒產區: Greco di Tufo DOCG 及 Fiano di Avellino DOCG。事實上,除了 Greco 及 Fiano 這兩個白葡萄品種外,坎帕尼亞大區內還有如 Falanghina、Coda di Volpe 等相當有特色的原生白葡萄品種。Fiano di Avellino 是晚熟型的品種,釀出的酒款散發明顯的果香,還帶有些許的榛果氣息,清爽的酸度、細緻優雅的結構,可搭配拿坡里比薩。某些酒莊釀的 Fiano,其陳年能力更是讓人讚嘆。相較之下,Greco di Tufo 的香氣中較屬於熟成水果,但整體的表現則較為清淡,較屬於年輕即飲型酒款。

■■ 隨附麵包佐酒

【時間】8月7日(日)PM 15:00 ~ PM 17:00
【限量名額】15席
【地點】Assaporando慢義酒館(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59號)
【連絡電話】02-27007258
【參加費用】NTD$699元
【參加辦法】請事先留言+參加人數,或直接在「Assaporando慢義酒館」現場報名.我們的同事後續會與您聯繫付款與相關細節。特別提醒:由於材料均須事先準備,因此要請您準時到場,若不克出席我們無法退費,但您可邀請親友替代您的席次。
【早鳥贈品】凡報名成功並於8/2前轉帳完成者,加送北義精釀月升啤酒一瓶 (市價240元)

= Assaporando Bar Italiano 慢義酒館 提醒您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