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夾減重手術 | 遠離糖尿病的困擾

刊登者:吳玉玲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19.12.12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中市大里區

從學生時代就結下的不解之「圓」
現年26歲的小陳,體重高達160公斤,從學生時代開始就與肥胖結下不解之「圓」,國三時就已超過100公斤,卻未曾想過減肥。直到大學畢業後找工作,才發現自己的體型在求職上遭遇阻礙,但嘗試過飲食控制等減重方式,終因抵抗不了美食誘惑而破功,直到接受胃夾代謝手術減重後,二年內成功剷肉75公斤,逐漸找回自信。

趙世晃胃夾減重手術
目前常見的減重手術不外乎胃繞道、縮胃,還有胃夾手術等,不同的減重手術各有其利弊。台中大里仁愛醫院顧問醫師趙世晃說明,胃夾手術主要是透過腹腔鏡把「胃夾」夾在食道下方與胃壺部上方後固定住,液體食物可流過去,固體食物必須細嚼慢嚥,才能通過僅僅1公分的管徑進入大胃囊。換言之,在不破壞胃部原有結構下,可延緩食物進入胃,並拉長胃排空的時間,製造飽足感,以達到減少攝取熱量的目的。減重成功後若有必要可將胃夾取出,就能恢復胃部的原有模樣。

胃夾減重 逆轉病情
趙世晃醫師分析,以往的胃繞道手術主要將胃部分成大、小兩部分,重建出一個小胃囊,改變小腸結構和方向,以降低正常消化吸收作用,雖然減重效果快,缺點是易產生貧血和其他併發症,需長期補充鐵、鈣、B12等營養素。而胃切除術(縮胃)則不可逆,術後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現象。至於胃夾減重手術在初期減重效果顯著,前兩年可減去超重體重逾6成,統計復胖率約2成,對於吃藥仍控制不佳的三高患者,術後能有效逆轉病情。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