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六)金車文學講堂:張馨潔【借你看看我的傷——寫作,作為一種安頓傷痛的練習】

刊登者:鄧乃文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20.01.02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金車文學講堂】
時間︰2020/2/8(六)14︰00-16︰00
講師︰張馨潔
講題︰【借你看看我的傷——寫作,作為一種安頓傷痛的練習】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電話︰02-25628629#12鄧小姐


張馨潔,現居桃園,東海大學中文系、彰化師範大學國文所畢業,養了2.5隻貓,愛動物勝於愛人。曾獲2018年全球華文星雲獎散文首獎、中興湖文學獎、東海文學獎、東海大學文藝創作營小說首獎。作品散見於各報章雜誌,著有散文作品《借妳看看我的貓》。

這天,與作家暨作文補習班教師的張馨潔,相約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一間咖啡館,遠遠望見迎面而來的她,一頭微捲輕柔的黑髮下,有一雙目光深邃又神祕的眼睛,說話的聲調輕柔和緩,如細水長流,不緊不慢。喜愛甜食的老師選擇以一杯香氣濃郁的水果茶,展開今日的慢談。


與其遺忘傷痛,不如找地方安放

關於這次講座,作家張馨潔將分享不一樣的內容,會深入地談論她曾刻意迴避的傷痛。「借你看看我的傷」,對張馨潔而言這是一大挑戰。她也解釋:「寫完書後慢慢有許多想法,面對生命中的傷痛,不見得是一個錯誤,很多時後只是發生了,它就是存在。要比喻的話有點像是經過人生的烈焰焚盡之後而遺留下的骨灰吧?我始終認為它是人生中的一塊拼圖,與其想盡辦法遺忘,不如說我們終其一生在尋找一個位置將它安放。」如同人生的展示台,絕對不會只有琳瑯滿目的獎牌,不管好或不好,最終都將成為現在的自己。

除此之外,分享中也會談論散文真誠以對的特色,真實是最動人的力量,寫作歷程該如何逐步覺察自我狀態,找到自己面對世界最適切的角度,懂得放手去做最重要的事、要善待自己、學著像貓咪一樣。張馨潔補充:「這場講座也適合受過傷的人,我們可以一起看待這些傷痛如何使生命完整,如何佔有一席之地,又如何去觸撫它。」誠摯邀請您2020年2月8日下午14點至16點一起聆聽講師張馨潔的分享。



資料提供/張馨潔 文章整理/鄧乃文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