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地方創生系列講座

刊登者:韓燿宇

刊登者的所有廣告

刊登日期:2020.08.07

檢舉此則廣告

廣告內容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94號

台北市擁有許多極富特色的地區,其人文風采、地景地貌、產業歷史、工藝傳承均深藏文化內涵,而大稻埕即為最具代表性的區域之一,一是歷史街區聚落,二是兼具傳承在地文化、產業發展及商業利益,促使推動「大稻埕地方創生計畫」,首要規劃地方創生講座,透過講座及交流,聆聽和彙整多方建議,讓地方創生定位,符合在地發展,並以經營事業的思維,創造產業的價值、永續經營、成就財富才是地方創生的核心價值。
第二場座談會以「女性觀點看大稻埕」為主題,因在大稻埕幾百年的歷史當中,女性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前除了照顧家裡的小孩外,也需要同於擔任女工、店員、秘書,還有搬貨、管帳、招呼客人、照料員工三餐等角色,而現在女性已經逐漸展開與過往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希望透過本場座談會為文萌樓修復再利用上增添更多的女性觀點,也期望本場座談會使更多人能重新認識大稻埕的不同面貌。
第三場大稻埕地方創生系列講座將以「文化資產保存:古蹟的生活哲學」為探討主題,迪化街為許多古蹟的聚落,該如何將地方創生以及古蹟的保存同時兼顧,實為地方發展的重要課題。另外,如何將迪化街中的歷史街區活化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怎麼樣才能與文化古蹟互利共生,其中包括文萌樓也是其中著名的古蹟,將無形的資產與有形的資產互相配合,除了讓地方古蹟能夠除了有完善的保存,也能為地方創造獲利。



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24 PO客 All Rights Reserved.